[繪本分享~春天]

濕冷的天氣總算過去,今天陽光很給面子地溫暖了許多,

才想到將放在工作桌旁的春天主題繪本拿出來翻一遍,和孩子再一次的回味。

兔妹和我分享學校有教這一首台語歌謠。

 

春天佇陀位

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花蕊 花蕊講伊才睏醒 叫我去問露水

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露水 露水講伊咧曝日 叫我問白翎鷥

春天佇陀位 我問白翎鷥 白翎鷥講水牛咧等伊 叫我去問貓咪

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貓咪 貓咪一直哈唏 續咧擱洗臉 叫我去問阿弟

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阿弟 阿弟目睭笑微微 原來春天佇遮覕

 

第一次聽到這些文字,是在幾年前的一次華德福晨圈講座中聽到,覺得這文字好有畫面;

後來,風潮音樂在謝欣芷老師擔任製作人完成了這張「春天佇陀位」的專輯(話說去年有機會邀請道謝老師來,今天我們在努力看看),文字與音樂搭配在一起,不僅孩子很喜歡,連大人也覺得清新。

 

三月天最適合帶著孩子出遊,即使只是家附近的公園,就可以跟著孩子一起遇見春天,問問孩子要如何知道春天來了呢?

春天將還在睡飽飽的動物們、植物們都叫起來,枝芽一片綠、草長長了、花兒開了,像櫻花就是春天裡開的話,

小老鼠們可以去郊遊,小青蛙可以在水池中玩耍,

也可以和孩子們一起種種花,灑上種子,觀察看看種子會如何變成花。

除此之外,露營、郊遊與野餐都是一個很棒的親子活動,在大自然中享受微風輕拂,心情也跟著好起來呢!

 

春天,可以規劃一趟輕鬆自在的親子輕旅行,或是從繪本中看到不同的春天景象也是不錯的選擇!

 

IMAG2844IMAG2845IMAG2846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