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期親子活動這一週主題是「夏季樂隊-青蛙呱呱」,

 夏天到,天氣很熱,大人小孩都快熱昏昏了,但在池塘邊的總是有個樂隊永不停懈地高唱,

且不用吃川貝枇杷喉糖,就擁有一聲好歌喉的青蛙。

無論在中文繪本或者在英文繪本中都時常看到以「青蛙」為主角,

最重要還是小朋友們都可以容易遇見牠們,無論是小蝌蚪或青蛙。

Sarah認為青蛙除了生態上是有益生物外,特別專吃農田河邊害蟲真是農夫的好幫手。

擁有特別成長過程的「青蛙」

當然是推薦分享小朋友關於親子成長故事,最佳繪本選擇。

 我這回和小朋友分享的是朱里安諾所創作的《我不想長大》。

從一顆顆晶瑩剔透的蛋轉變成小蝌蚪,

邊驚慌邊長出後腳,接著再長出前腳,

最後成了一隻大青蛙呱呱呱,

從一顆顆晶瑩剔透的蛋....呱呱!

 

image  

 

 [中文繪本百寶箱]

 主題學習:夏季樂隊-青蛙呱呱

Warm-up: 做早操-手指運動

Story1:《我不想長大》

Activity1:生物認知---cycle of Frog

Activity2: 律動遊戲---小蝌蚪找媽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蝌蚪呀小尾巴           游來游去找媽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媽媽媽媽 妳在哪          來來來我來啦    來了一隻大青蛙

Activity3:紙偶數字遊戲---五隻青蛙跳進水塘洗澡去

挖寶Diy:青蛙超人面具

Wrap-up:愛洗澡的小青蛙

Good bye:五官

小朋友就是喜愛這種假裝遊戲,戴上面具,準備就緒,出動

大家都說:「我是隻小青蛙 呱呱呱」。

IMG_3340 IMG_3341 IMG_3343 IMG_3344  

活動543:

發現一隻小青蛙,臉臭臭滴!

因為兔子哥哥的手太用力直接把它面具搓太大洞,必須直接送進Sarah維修中心,

但是等待是漫長的煎熬,給孩子們不一樣的生活經驗學習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