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一本「小小孩都需要的教室」,是由著名的教育作者兼幼教工作者維薇安.裴利所寫的,

裴利老師的教學實務當中,經常讓孩子在教室中想像遊戲與故事說演,

少了一些制式認知讀寫能力的教學,

多了好多空白完整時間,目的就是讓孩子能夠在不受干擾的環境中,

取得自由權遊戲,說故事給自己聽,或是老師記錄起來,

甚至將孩子自己說的故事透過戲劇表演出來,

我光是想像這些情境,就可以讓我相當興奮,

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很棒的創作者與觀察者,這是多麼珍貴的成長紀錄與學習歷程呢!

 

在小兔子書坊裡,無法做出如裴利老師如此專業的故事說演,

而我又很像讓孩子體驗到創作的成就感,

這一次特別邀約到黃秀雯老師,她曾經任教於國小,對於繪本有著濃厚的興趣,

選擇繼續攻讀花蓮師範學院藝術教育研究所,

也在去年取得東華大學課程設計與潛能開發學系教育博士學位,

目前擔任中國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藝術領域講師。

如果你也想要讓孩子體驗自己創作的樂趣,歡迎和我們一起參與「我的第一本小書」活動,

報名/洽詢專線:03-2811931。

0310我的第一本小書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