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相信有很多人都不知道,甚至沒有聽過紙芝居,我之前也是。

第一次看到紙芝居是在台北東區的花栗鼠繪本館,對於這種說故事方相當好奇,

當然也覺得相當特別,

在籌備小兔子書坊時,心想我一定要邀約紙芝居來表演。

不久後,我就從紙芝居兒童劇團網站中得知他們將有2012年環台演出計畫,

於是在10月份就馬上提出邀約,也將時間都訂了下來,

我相信,這將會帶給我的孩子,還有其他孩子有不一樣的文化體驗。

 

紙芝居其實是起源自日本,日治時期紙芝居也曾在臺灣流行,

是一種充滿人情味又獨具效果的說故事方式--在木箱中放十多張圖卡,

接著抽一張張卡說故事,並根據觀眾反應,改變抽圖卡方式、速度或聲音高低,

創造豐富舞臺效果。

如果想要更了解紙芝居可以連結到http://paper.udn.com/udnpaper/PIB0001/171972/web/#01

此篇文章是由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游珮芸所主筆的「讓故事生動起來的「紙芝居」」。

 

小兔子書坊將於2月15日(星期三)18:30~19:30邀請紙芝居兒童劇團演出,

因此原訂當天晚上的「與繪本有約」免費說故事活動將暫停一次,

有關紙芝居詳細內容如下:

1.主演:紙芝居兒童劇團花生姐姐與奶茶姐姐

2.節目內容:

  (1).火車快飛
「各位旅客,各位旅客,開往OOO幼兒園的火車就要出發了,請還沒上車的旅客趕快上車。」

  這是則簡單卻高度互動的故事,小朋友可以隨著故事的表演,

   搭上故事火車,要上車的小朋友要勇敢舉手喔。

  (2). 愛畫畫的小彥
  小彥是個很愛畫畫的孩子,吃飯洗澡都在畫畫。有一天美術老師說:「你們想畫什麼就畫什麼。」

   於是小彥畫了一張又一張黑漆漆的畫,老師和媽媽都很為小彥擔憂,

   沒有人知道小彥到底在畫什麼,直到有一天,他遇上一群小朋友…

  (3) 海裡我最長
   「大家好,我是章魚,我是海裡最長的章魚。我會用我的腳…」八隻腳的章魚,

      可以用牠的腳來做什麼呢?小朋友幫忙想想看喔。

   
  (4)看不見的畫
    阿國是班上最頑皮的學生,有一次老師要同學製作卡片送給即將來參加親師座談會的父親。

    阿國一下子搶別人的糖果,一下子搶同學的蠟筆。老師令他在走廊上罰站,

    他還偷偷溜到廚房。當家長陸續來到時,老師才發現原來阿國沒有爸爸,

    但阿國還是很認真的完成他的卡片,那是要送給爺爺的卡片。阿國向老師說爺爺就是他的「阿爸」。

    究竟阿國所完成的卡片,是一張怎麼樣的卡片呢?

3.對象:2.5歲~10歲親子

4.名額:15對親子

5.費用:150元(含DIY材料費)

6.報名方式:電話(03-2811931)報名或店內報名,以實際繳費者方完成報名作業!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