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禮拜都是這種濕濕冷冷的天氣,來客數頓時下降很多,

即使到了星期三說故事時間,心想應該頂多只有3個吧!

結果~~~~居然只有兩個,而且這兩個都是自己人,

一個是家瑋,一個是姪女恩恩,

於是跟明仙姊姊說,就按照我們原先計畫的流程運作,

無論多少人,我們都是堅持要說故事的!

 

其實家瑋與恩恩真的很喜歡聽故事,總是跟明仙姐姐說,我想聽故事啦!

還記得第一次跟恩恩說英文繪本時,當時她就跟我說:我不要聽英文的,用中文的講啦!

而我所採取的方式就是冷處理,也就是假裝沒聽到,繼續講我的英文故事;

那個曾經相當排斥聽英文故事的恩恩,現在相當喜歡英文故事,

恩恩媽媽說,只要一聽到要去小兔子書坊,

恩恩就會趕快吃完飯,就是要去聽故事。

 

即使濕濕冷冷的夜晚,小兔子書坊還是堅持做我們自己應該做的事,

明仙姐姐說完「Doodle Bites」這本繪本之後,

我們還帶了一個延伸活動「鱷魚咬咬咬」,

引導小朋友自己動手黏貼鱷魚,

家瑋與恩恩一完成都非常開心,也學了繪本上提及「Bite」的意思,

原本還擔心這個活動有些簡單,沒想到小朋友也玩得不亦樂乎,

這也提醒我,為了讓整個說故事活動更加完整,我得更努力整理一些活動教案,

往後可以用在小兔子書坊的說故事活動中。

 

  4.JPG  2.JPG3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