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140855_957077497693776_2576599687440216135_o  

大樹叔叔說:能哭泣是一種幸福。這是千真萬確的。

 

這周,有位媽咪連續兩天帶著孩子來店裡,第一天想說也許是帶孩子出門走走,順便買個書,第二天再次出現在店裡,也就閒話家常了起來。這位媽咪曾跟我說過,每他當領到薪水時,就會過來店裡買本書送給孩子,和他的關係也僅有如此,沒有很熟。這一天,這位媽咪走進店裡,閒聊了幾句,他就提到對於生二寶的恐懼與矛盾。恐懼的是,又得再重頭來過,矛盾的是,因老大是辛苦12年才獲得的寶貝,但是又不想讓寶貝這一輩子沒有手足。

 

我聽了許久,放下工作,專心傾聽他的心思與心情,字字都是身為母親的擔憂與無私付出,此時我跟他說:你還沒準備好,其實你一點都不想生老二,放過自己吧!就順著自己的心意吧!同時間,我也只是過去抱著他(同是媽媽,應該沒關係吧!)不停地對他說:沒事了,你很棒的!就這樣,這位媽媽心情大放,就在我懷裡大哭,不停地啜泣,而我還是抱著他,兩人就這樣哭了起來。

 

哭完不代表事情就過去,問題癥結還是在心裡,我跟他說:有時間就來參加大樹叔叔育兒諮詢,其他有需要再來找我吧!

 

哭泣,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,代表著你是放鬆的。這個社會到目前為止,仍持續給予媽咪這個角色太多任務與角色,媽咪同時是女兒、媳婦、媽咪、教導者、照顧者、家事管理者,如果是職業婦女還有自己的工作與專業,媽媽們得學習愛自己,讓自己學會把孩子交出去,給自己一些獨處的時間來閱讀與思考,獲取正面能量後,我們才能提供正面能量給孩子,陪伴孩子。

 

而大樹叔叔整合多年的幼教經驗,以最細膩溫和的方式,讓父母放下育兒的焦慮與擔憂,學會和孩子和好。這本書當中,分享許多的實際案例,就是讓父母親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育兒方式,大樹叔叔的育兒講座更是同時給予父母正面能量般,讓父母學會放下與放鬆,這本書將會提供給你實際做法,未來還有機會的話,邀請為人父母者有小小孩的育兒疑難雜症,一定要來參加大樹叔叔育兒諮詢喔!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