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自己很喜歡這本書,每次看到這本書都讓我很暖心,可能是因為封面上的這棵樹。

小時候,我家門前有一個大榕樹,爺爺總喜歡在大樹下和孫子們乘涼聊天,而我兒時大部分也是在這棵樹底下,和玩伴一起玩各式各樣的遊戲,直到這棵大樹敵不過瑋恩颱風的狂風,就這樣倒了下去。
即便這棵樹早已經不在,但在它原來生長的地方,我總會想到爺爺的笑容,那笑容是多麼地溫馨又可愛,因為它是一棵滿載著回憶的大樹。

伊勢英子[像大樹一樣的人]這本書的故事發生在巴黎的植物園當中,是有關一個女孩和一個植物學家不期而遇的故事。女孩經常出現在植物園,到處探險與觀察,植物學家也經常出現在植物園當中,研究樹與人的關係。植物園家送給女孩一些向日葵種子,女孩對於是否能夠種得出來覺得相當疑惑,經過了8天,向日葵長出來了,女孩更加歡喜,無論晴雨,她一定會出現在植物園當中。女孩難過地跟植物學家說,她得回日本了,植物學送給她一句話:你的向日葵已經在你的心頭向下扎根,就像這一棵法國梧桐也在這裡扎根了250年。

一直覺得進入自然當中,有種自我療癒,讓人放心的感覺,就如同這本書當中提到的[那棵樹甚麼也沒說,卻知道好多好多的故事],撫慰過許多人的心。
現在,我店門口也有一棵大葉欖仁,雖稱不上大樹,我的孩子總會在樹下玩耍與乘涼。無論晴雨,或是四季,這樹都會展現不同面貌,也有著穩固的樹根支撐著它,更有著大大的樹蔭。
我期待這棵大葉欖仁也能成為我孩子兒時的美麗回憶,或是撫慰我孩子的心!

同場加映:
伊勢英子曾說:樹是一種值得信賴的存在。
[我心中的樹]&[大提琴與樹]也是伊勢英子的作品,這兩本書的創作是源自於2011年日本東北大海嘯之後,創作過程中總聽到樹的聲音,以致發想出來的作品。

另一本也是與樹有關,[樹的小寶寶]描繪出各種種子的可愛模樣,卻也表達出小小種子展現大大的生命力量。12362688_1236819219668842_7987652583948119458_o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